Friday, February 22, 2008

97年與08年的情人節禮物

今年只做了唯一的一份情人節禮物,送了給一位博客。


用一張A4卡紙折成的心。


唯一難度就是需要時間,由於卡紙本身很硬,折好以後還是會膨膨的,所以需要放到很重的書下面壓平。

既然沒有甚麼好禮物,就跟大家分享11年前的一份情人節禮物。


這個紅色的信封有11年歷史了。


拿出來見到一張很大張的情人節賀卡。旁邊的長尺大約是30cm,方便大家參考大小。


反過來見到一封比較小的紅色信封。


打開來,就可以見到左手邊,有一小的粉紅信封。裡頭的心和玫瑰花是我自己畫的。


從大賀卡背後取出的另外一張情人節賀卡。


那張賀卡的背面。


打開那張賀卡,看到甚麼嗎?注意左手邊,有一朵玫瑰花的,是另外一張情人節卡。


裡頭那張情人節賀卡的正面。說到這張賀卡,就神氣了,我想應該絕版了。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現場印刷的。一台機器放在那裡,我們先選賀卡,生日的、情人節的、父親節的等等,選好賀卡以後,就選擇要寫的賀語,收卡人和送卡人的姓名,一切搞定,它就開始印刷。我最享受的就是看它印刷的過程,非筆墨可以形容的。靠紙的上下移動,配合筆的左右移動,圖畫和賀語慢慢成型。我很喜歡這個方法,因為商家可以減少存貨,可是價錢也相當貴。


小賀卡的內頁。


小賀卡的背頁。寫著:Created just for you by Wai Siong,還有編號。這個系列應該就是CreataCard。


最後是在大賀卡裡頭的那張粉紅信封。


打開你就會見到這只可愛的貓咪。你猜到它兩手之間的距離是多少嗎?25cm。


由於內頁不方便寫賀語,所以賀語就寫在背頁。


四張賀卡排排坐。


四張賀卡疊在一起。

好了,今天到此為止。

這是我們在一起第三年的情人節禮物。11年了,不知道很能保存多久呢?



---

6 comments:

  1. 很喜欢那只猫的贺卡!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找到呢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是属于还在热恋中的情人节礼物吧?拍拖得越久就越难给对方什么特别的情人节礼物,因要送的、要做的多数都做了。那特大的情人节贺卡真的很特别,多年前曾看过有售卖,不过当时我没情人,现在好像没得买了,没再看见。。。。。

    那么有纪念性的特别情人卡,值得好好的收藏到世世代代,好让子子孙孙感受你的深情。^__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, 你的情人节礼物好有心思哦! 我们可是“同道中人”。。。我也很喜欢DIY的,有机会的话,让我们切磋切磋,互交换心得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~
    很美~
    我也很久没有自己弄卡了。。。
    下次弄几张送给朋友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那些卡片很有心思!!做你女朋友很幸福呢!!
    那个印刷的,真的很神啊!等待的当儿一定很心急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