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川崎玫瑰(序)

其實我開設這個「天使的禮物」部落格,主要的用意,不只是為了展示我送出去,或者收到的禮物。

主要是想分享我製作禮物的心得,好讓大家也能夠親手製作禮物,給自己心愛的人。由於部落格那麼多,時間那麼少,所以一時間,我未真正與大家分享任何心得。

但是這個月又來到了她的生日,我想不能再給自己藉口了。



摺紙是在我認識她以後,決定要學習的一項手藝。原因很簡單,我送禮物給朋友,不喜歡重複,尤其是心目中,最重要的人物。認識她以前,我已經用完了我所懂得的手藝來做禮物送給我的朋友。為了讓她知道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於是我開始了學習摺紙的旅程。

也不是沒有做過摺紙,但是為了她,我這次的目標都是非常漂亮的摺紙,摺出來的都不是一般的東西。



川崎玫瑰,以其發明者 Toshikazu Kawasaki 先生命名。非常逼真漂亮的玫瑰花形,一大把插在瓶中,幾可亂真。

網路上有許多教摺川崎玫瑰的網頁,要嘛太簡略要嘛太囉嗦,還好有一位有心人士做了一篇很詳細;也很容易的教學。川崎玫瑰的摺法對初學者來說非常複雜,但是熟練之後五分鐘就能摺出一朵。

多多練習吧,接下來的情人節,可能對你有用處。

這就是我想摺給她的玫瑰花。

這張照片的版權屬於「瘋小貓的華麗冒險」

這是樣本而已,在這川崎玫瑰系列的完結篇,我會把我的作品放上來。



---

8 comments:

  1. 你会折这个吗?
    可以教我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应该死了这条心吧,我和她也快结婚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!好美好美!你想折这个给她?
    她好幸福哦!^^


    蕾蕾~

    ReplyDelete
  4. 蕾蕾:哈哈,真的很漂亮。

    她也快要結婚了,一定會很幸福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结婚不是好啊,又多两个笨蛋要进入坟墓。。。

    哥哥,教我折嘛,来临的情人节我要哄女孩用的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請註明這張照片的版權屬於「瘋小貓的華麗冒險」好嗎?謝謝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慢慢看下去,好像有点复杂了,
    不只折纸,连感情也是……
    通常得不到的总是让人遗憾,
    时间可以疗伤……
    现在你都结婚了,应该康复了吧?
    要好好珍惜眼前人
    祝福你!

    ReplyDelete